置頂文

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

是『大拉拉』,不是小拉拉喔。


2007.03.20
 
是的,如上面所寫的,這是一顆『止瀉藥』。
自上上星期開始,也忘了確實的日子,在感冒咳嗽的身體不適之下,伴隨著下腹不知何時能夠停止的猛拉狂拉,嗯,學名稱為『腹瀉』。這,就是所謂的『禍不單行』嗎?

因為平常偶而也會小小的、拉拉肚子,腸胃不適什麼的,所以也沒怎麼放在心上,反正拉完就輕鬆多了。還神經大條到天天拉都沒自覺有何異狀。

於是,上星期五,在吃完感冒藥一陣昏睡之後,一起身除了又是直奔廁所『大拉拉』一會兒,接著居然感到強烈的噁心、頭暈及超無力,虛弱的連小尹尹都無法抱起。這,當然非同小可,於是只好認命的到大醫院掛號求救了。

如一個世紀般一個多小時的漫長等待,醫生判定是『腸胃炎』,還說我有脫水症狀,怎麼不掛急診呢?說真的,拉到脫水還頭暈兼無力的我,即使無力但還能靠『意志力』獨自騎車看診,應不至於需要看急診吧?再說,急診不是費用較高嗎?果然在商言商,唉。

總而言之,止吐劑打了,補充體力的點滴也足足吊了兩個多小時,這當中,還跟親切的護士小姐借了一個『麵包』(嗯,因為不巧剛好是大姨媽來的第二天...這,又叫『無三不成禮』嗎?)。最後,當然還拿藥(包括止瀉藥)回家吃了三天。

不過,這三天中只有一天沒拉肚子,後來又去『親切的好醫生』--周宜彬診所看診,因為他除了家醫科之外也是腸胃科的專家,在他的仔細看診之下,最後依舊不能免除吃藥(又有止瀉藥)。

這其間還是繼續咳嗽吃感冒藥,外加肚子咕嚕咕嚕的吵了足足兩天。前天吧,就在我跟老公唉聲嘆氣的半開玩笑說:『我都快忘記正常的便意是什麼感覺了,好懷念我原來的便便喔~』,那天睡前還又狂拉一陣,臨睡時還想,下個星期一定要抽空去醫院掛號看『便便』的檢體報告,還是搞清楚自己的腸胃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吧,該面對的終究要面對,逃避現實也不是辦法,畢竟沒了健康的身體,哪有快活的日子好過啊。再說,繼續這樣『大拉拉』下去,感覺可會出人命哪!

結果,昨天一整天肚子突然沒了動靜,加上藥也吃完了,止瀉藥還剩下最後一顆。因為最近忙著搬家的事,嚐到甜頭的我,於是又『自動遺忘』了『大拉拉』這件事。

就在今天早上,終於、終於、終於盼到我久違的『正常便便』了,唉~看著看著差點就感動的掉下眼淚了說。看到這裡,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大驚小怪才好,我可是足足『大拉拉』了十幾天呢,命都快去掉半條了說,這種經驗,希望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。

也許是『大拉拉』的緣故,身體幾乎沒吸收到多少養分,還因此瘦了約三公斤。原以為未來這幾年,應沒有機會再穿回身上,幾件產前穿的牛仔褲,現在居然可以毫不費力的輕鬆穿上。

若在幾年前的我自然相當興奮此事,但如今,卻覺得常言『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』,的確不只是老生常談而已。人要開心的活著,享受愛人與被愛的幸福,其首要條件當然要有健康的身心,這是世上所有的財富或權力都無法取代的,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光臨Dana的家~